top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 原廠認證中古機專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
 原廠認證中古機專區

 原廠認證中古機專區
正漢科技
News

每日新聞

天冷葉菜類生長慢 九層塔飆漲餐飲苦

新聞 2021-01-22 三立新聞網


前一陣子寒流接連報到,導致葉菜類生長緩慢,像屏東是全國九層塔最大產區,收成就少了一半以上!過去正常15天就能採收,現在要延長到1個月,量少價揚的情況下,導致九層塔在市場上價格飆漲,有攤販說本來一斤80元漲到一斤130元,消費者只希望天氣漸漸回暖之後價格能平穩下來。

點一份塔香蛋餅,老闆把切碎的九層塔,豪邁的灑了一大把下去,蛋餅香再加上九層塔特有的味道,光聞就讓人口水直流;香香脆脆的鹹酥雞,最後也少不了加點九層塔提味,不過精明的消費者走一趟市場應該會發現九層塔最近漲價了!

菜市場攤販:「市面上我現在是都賣130元(台斤),(之前咧?)之前差不多80元那裡。」

民眾:「漲貴就不要買呀。」

來到全國九層塔最大產地屏東,從空拍鏡頭來看,一大片綠油油田地種的都是九層塔,農民採收後,有民眾還特地開車到產地直接購買,原因是價格差很多。

有機農產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黃淑女:「拍賣價格一公斤300元,那我們在產地價格其實大概只有一半,只有150元左右,一般我們15天採收1次,可是現在這麼冷的狀況,延長幾乎是1個月才能採收1次。」

因為前一陣子寒流接連報到,導致葉菜類生長緩慢,而九層塔在很多料理中都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,現在價格飆漲,餐飲業者恐怕感受最深,只希望天氣漸漸回暖之後,九層塔的收成增加,供需恢復平衡。

轉自此處


正漢科技